食譜

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

食譜: Chocolate Cupcake

食譜: Chocolate Cupcake



1hr00min
份量: 2人
製作難度:***

外表看似甜蜜的 Cupcake,其實內藏乾坤,將暖笠笠的朱古力漿放入 Cupcake頂部,好似將心事收埋,一但將蛋糕咬開,即有溶化的感覺。

材料

牛油 200克、糖 200克、鹽 1克、雞蛋 4隻、蛋糕麪粉 240克、麪包麪粉 240克、發粉 22克、梳打粉 2克、菜油 180克、可可粉 130克、呍呢拿油 1克、牛奶 50毫升、 70%黑朱古力鈕 150克、淡忌廉 150毫升、忌廉芝士 100克、

做法
1. 將 150克牛油、糖及鹽拌勻,篩入蛋糕麪粉、麪包麪粉、發粉、 30克可可粉及梳打粉拌勻,加雞蛋、菜油、呍呢拿油及牛奶輕力拌勻,然後倒入蛋糕模內,放入已預熱焗爐用 180℃焗 25分鐘。

2.淡忌廉用細火煮熱,撞入朱古力鈕,加 50克牛油拌溶成漿。 100克可可粉與廉忌芝士拌勻成朱古力忌廉。

3.蛋糕取出後,於頂部挖出一個小洞,倒入朱古力漿,將切出來的蛋糕放回小洞中,再用抹刀鋪上朱古力忌廉即可。

from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_sub/art_main.php?iss_id=20100212&sec_id=12187363&art_id=13722422

2 則留言:

Unknown 說...

我想問蛋糕麵粉和麵包麵粉即是哪種麵粉?沒有分低筋還是高筋的嗎?謝謝

Fung Kwok 說...

蛋糕用低筋麵粉,麵包用高筋麵粉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

Chocolate Cake Picture

朱古力蛋糕圖片
睇下都閞開心d: